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

大團結!

大家好,我是草民。和你一樣,只是個小小的公民,無黨無派,不混黑道,不搞社運,只想好好地工作,有個平靜安穩的生活。和你一樣,我不希望社會認識我,只希望在自己所愛的家人朋友間度過一生。

但是,和你一樣這麼微小的我,這輩子只做這一次請求:請站出來!四月十九號,請站出來,告訴政府,告訴立法院,告訴原能會,核二廠千萬不能重新啟動!

為什麼?很簡單。全世界第一次核電廠機組螺栓斷裂,就發生在核二廠!全世界沒人處理過的事,僅憑理論推演,還搞不清楚問題原因,豈可隨便啟動!請想想,你家發電機如果會爆炸,雖然過去從沒發生過,也有專家保證不會輕易爆,但檢查發現專家沒發現過的問題,那專家要怎樣保證,你才願意重新啟動?你是不是會親自看著專家修完?你是不是會要求查明原因,有百分之兩百的安全保障,確定以後不會再發生,才願意重新啟動?

核二廠就是這個會爆炸的發電機,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就是你家,全台灣都是鄰居。原能會承認全世界沒發生過這件事,台電承認不確定原因:你怎麼能讓它重啟?

台灣一向分裂,挺藍挺綠,統一獨立,擁核反核,南北差異,沒完沒了…..

但這次,是大團結的時候!所有的分裂,這次都該停止!也必須停止!

所有政黨:你們的黨中央都在台北!離核二廠都不過二十公里!
所有社運團體:核二廠一爆,什麼運都不用搞了!

如果你擁核:你肯定擁護核能安全,而不是核能「冒險」吧!為了你擁護的核能安全,請站出來!

如果你反核:那我不需要說什麼吧!?

如果你住南部:北部完了,南部能不亂嗎?
如果你住北部:那你還要我說什麼?

如果,你無黨無派,不混黑道不搞社運,跟我一樣,只是個小市民,那請聽我唯一一次的請求:

四月十九號,站出來!一天就好!就一天,大家團結一次!

這天之後,只要核二廠不重啟,大家都可以回到過去的生活,繼續挺藍挺綠,擁核反核,統一獨立,南北差異

但是不團結這一次,以後,我們每分每秒都會生活在恐懼之下,直到核二廠因為原因不明而導致的核災,將我們團接起來:做為難民團結起來。

團結起來,不是為了別人,不是為了社會國家,是為了你,為了你和我一樣做為一個小市民所珍惜的一切。

為了你所有曾經有過或者依然抱持的夢想,為了你努力至今所為的一切,為了你的家人,你的丈夫妻子,為了你的小孩,為了….

不論想為了什麼,都是你的,都值得你站出來!

四月十九,請放下一切,放下對立,站出來!對政府大聲說:核二廠不准重啟!

2 則留言:

  1. 草民,我是在新竹的士哲,正想辦法在新竹把核二事故這件沒什麼人在關心的事情推出去。請問十九號的活動有什麼比較確切的形式了嗎?我可以盡我的能力在新竹宣傳,或者是幫一些我能幫上的忙。

    我的email是pegeoowong@gmail.com,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,多謝你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士哲你好:)

        非常高興看到你的留言。

        我並不是社運團體的人,星期六那天確實是有社運團體的幫助,而當天起事情也就轉而進入社運團體開始要發動的階段。
        我仍會一直以草民市民的身分做為參予者。
        今天,立法院委員會質詢了原能會和台電,目前有幾個議案排入表決,基本上要求台電要提出肇因分析報告和風險評估報告,要求原能會要召開公聽會,要求重啟需要原能會和立法院的同意。
        周三表決。
        目前決定的事情是:我們在立法院左側轉角有個帳篷攤位,明天要號召人來表達對這次事件的看法。
                 後天,主要踢爆這件事情的專家將提告台電。
        所以狀況是:很不明確,本來我寫大團結的時候,是想畢其功於一役,但現在很明顯不可能,攻防戰已經轉進立法院和原能會之間,所以,民間的施壓已經不太可能像我先前呼喊的那樣,大家那天站出來,一次給予強大的壓力。

        我會把新消息和新文宣一直貼到鳥國草民的網站,另外你可以在臉書上找到"反核部隊"和"核二廠一號機歲修後不重啟",這兩個地方也會有新消息。

        你這邊,我覺得目前做任何事情都可以,最重要的是把消息散出去,激發大家對這件事情的關注。如果核二廠一號機真的要重啟,我覺得桃竹苗的人都是切身利益相關的。

        保持通訊

      祝 平安
      草民

      刪除